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发展谋升级 新产业带来新动能

2018年07月26日 10:27: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媒体走基层看发展,今天我们关注荔浦。  荔浦县在做大做好现有的工业项目的同时,也在积极吸引外来的工业项目进驻本地,将本地工业进行多样化的升级,为当地经济注入新动能。
  荔浦县是广西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县份之一,荔浦的工业在县域经济中可谓一枝独秀,其中食品药品、衣架家居等产业更是闻名全国,走向世界。
  荔浦县人民政府 县长 李玉清:“到现在已经有民营企业650多家,规上企业67家,到目前已经形成了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五金制品、硬物包装五大支柱产业体系,到2017年工业总产值已经实现了218亿,规模工业总产值实现了208亿增长9.5%。”
  在发展衣架、食品等传统工业的同时,荔浦县也在大力引进外来的科技产业,为本地经济注入新动能。 
  荔浦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采购经理 郭西施:“企业落户荔浦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当时是政府的政策比较好,给我们的扶持力度也是比较大的,还有就是招工这一块也是很大力的支持我们,当然各种证件办理这一块也是对我们的推动很大的。”  
  目前,荔浦县计划将光电科技产业打造成和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同等规模的百亿元支柱产业。在引进先进产业的同时,荔浦县也着眼于提升本地工业的研发能力,力争在未来让荔浦的工业既有规模又有质量还有核心。
  荔浦县人民政府 县长 李玉清:“将继续以工业的转型升级富民强县为指针以科技人才为抓手以项目为载体以创新为动力以打基础着眼长远为出发点,来努力地实现我们荔浦的工业产科融三核驱动,产城镇协调发展使我们荔浦的工业步入超常规发展 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唐浩智 钟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