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二医院启动一项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 高血压人群有福了

2018年07月27日 10:38: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3号,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H型高血压精准医学与中风防控项目”在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启动。
  启动会上,专家对项目的背景、意义及具体惠民措施作了专题介绍,并就H型高血压的规范化诊疗做了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就H型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疑难病例进行了讨论。据了解,脑卒中已经成为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的慢性疾病。每年以8.7%的速度在上升,脑卒中是高发生、高致残、高死亡疾病,严重影响国民的健康和民生。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主任 黄群英:“H型高血压在我国的发生率是很高的占成人高血压中的75%,我们知道高血压与脑卒中是密切相关的,如果是H型高血压的患者那么他脑卒中的发生率是单纯高血压的5倍。”
  该项目启动后,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在门诊和住院部同时筛查H型高血压,并对该人群进行马来酸依拉普利叶酸片等药物进行干预,定期有专业医护人员进行长期跟踪随访病情发展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建议,在该院接受治疗的患者还可以获得国家一半的药物补贴,极大地减少诊疗费用和发病风险。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主任 黄群英:“我们将会把很大一部分的H型高血压的精准医学的治疗明显降低他的脑卒中的发生率,而且参与这个重大专项的病人会有一定的药物上的资助很好的一个惠民工程。”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唐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