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彭石华:带领村民实现整村脱贫

2018年07月27日 10:39: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彭石华是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坪寨村党支部书记。在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坪寨村的面貌破茧成蝶实现美丽嬗变。
  坪寨村是老少边穷村,经济总量小,发展基础差,无水泥路、无路灯、无自来水,住房条件差,是“十三五”期间的贫困村。彭石华上任后,对全村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把脉听诊”,逐渐找到了发展的方向。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坪寨村党支部 书记 彭石华:“我们村下大力气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将所有村屯道路扩宽硬化,新的村委办公楼也在建设当中,并带领群众大力发展产业,以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同时把在外务工,懂技术的人才,请回家乡共同创业。”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坪寨村团支部 书记 杨艳明:“在彭支书的带领下,我们村的产业发展了起来,路也修好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如今的坪寨村,村屯道路硬化、产业日趋发达,农民住的房子也变得越来越宽敞了。今年,坪寨村将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坪寨村党支部书记 彭石华:“下一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放在农房风貌改造和新农村整体规划建设上,把坪寨村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幸福乡村,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