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漓江截污项目二期工程顺利推进

2018年08月02日 10:46: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0日,巫山脚片区一体化泵井筒体成功吊装,这是漓江截污二期项目建设的第二座一体化泵井,总共七座泵井有望在九月底全部施工完毕。
  当天,施工人员在成功将一体化泵井筒体放入基坑后,立即进行混凝土浇筑,泵井建设完毕后,日污水提升传输量最大可达到2000吨,与已经建成完工的进水闸井,出水压力管等配套设施一同工作,有效实现对类似巫山脚片区这样位于漓江流域沿岸,远离城市管网的村庄产生的污染物,进行截留并就地处理。
  桂林市排水工程管理处工程科科长 张俊:“因为巫山脚这个片区地势比较低,村民的生活污水就无法接入城市主管网,通过我们这个一体化泵井以后,可以彻底地把污水接入城市主管网,达到漓江截污的一个治理效果。”
  与一体化泵井建设一样,漓江截污项目二期工程其他的18个子项工程建设也都在有序进行,据了解,漓江截污项目二期工程是在一期项目实施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高截污成果,重点对南溪河上游、灵剑溪上游、南湾河、樟木河、道光河、谷木河、八里街片区进行截污整治,目前,有的清淤工作已经完工,有的截污工程完成了土方开挖,有的还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在设备调试方面,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已经完成现场踏勘及技术交底,部分泵站的设备设施已经安装完成。
  桂林市排水工程管理处副主任 陈俊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八月底,所有的漓江(截污二期工程)的子项全部开工,十月底前,将全部完成这个土建任务,进入设备安装,11月底,基本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调试运行。”
(黄义武  通讯员 陈科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