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检察院荔浦法院:“微视频”促进法治教育全覆盖

2018年08月14日 11:24: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检察院和荔浦县人民法院通过制作公益微电影和执行工作微动漫的形式,普及法治知识,以“微视频”促进法治教育全覆盖。
  日前,临桂区人民检察院首部公益微电影《烛光里的妈妈》正式开机。影片将结合桂林山水、历史文化、桂剧等元素,顺应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形式,开展检察文化创作与宣传。提高青少年的法制意识。
  临桂区人民检察院 副检察长 李志勇:“我们将继续开拓创新,除了微电影还会有舞台剧、动漫等形式相继,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上推送。”
  近日,荔浦县人民法院发布桂林法院系统首部宣传法院执行工作的微动漫作品《话说执行难与执行不能》。该作品以微动漫形式,生动形象地厘清“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法律界限。同时,还将法院执行过程中常见的执行手段,如限制高消费、媒体曝光等内容融入其中,使得作品极具知识性与趣味性。
(荔浦台 杨桂婷 贝玉秋(实习)唐聪 苏晖 通讯员 唐晓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