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国家高新区:多园齐飞 创造产业集聚“成长空间”

2018年08月14日 11:24: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时代新担当,桂林国家高新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一批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打造千亿元创新型特色产业园区,形成高新区的产业集聚规模和优势。
  园区是高新企业发展的载体,为了破解发展空间不足的难题,桂林国家高新区走“一区多园”发展之路。新建的湖塘总部经济园一改以往工业园区面貌,引进中国东盟信息港等10多家区域型、功能型总部型企业,这些企业又涵盖电子信息、移动物联、环保、新能源等区块链技术行业。
  桂林云璟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肖巍:“我们主要是生产环保水质在线检测仪器的,是一个高附加值的产业,一年销售出来的仪器在终端的这个营业额他们的营收能够达到1.2个亿。”
  桂林国家高新区湖塘总部经济园招商中心 主任 梁怡:“那么我们重点引进的是百分之百的高新技术企业,园区入园前有个门槛增值税、营业税、所得税三样纳税收加起来年税收纳税额要100万以上,未来我们是想打造企业众创专业孵化成长加速全产业链的一个创业模式。”
  在招大引强同时,高新区还大力扶持本地企业上新项目。位于英才园的桂林电科院电工电子新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去年竣工投产。未来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行业成套装备研发和生产基地。
  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恒:“去年搬到新产业园里面来到,今年为止实现了产值超过五个亿,光是今年就已经实现了超过三个亿。” 
  今年以来,高新区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聚焦亿元及以上项目,每个季度组织6-8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8月份,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等第二批总投资约86亿元的6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高新产业大发展年”行动全面开启。
  目前,桂林高新区按照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的空间发展布局,实施“四城四带”空间发展战略,打造构建国家创新型特色产业园区,创新探索和策划“飞地园区”、“大园带小园”等发展模式,让新建项目“走出去”,让龙头企业“开枝长叶”。
  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 七星区委书记 石玉琳:“全面地加快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的转型升级,扶持了一批企业进入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预计今年内我们将有三到五家企业上市。” 
(吴云鹏 张鸿燕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