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督查组督查我市工作落实情况

2020年08月28日 10:19: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4日至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率队,督查我市贯彻落实全区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精神工作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荔浦市青山镇天隆植保合作社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围绕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代表履职活动,有效推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精准高效。赵乐秦实地查看联络站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代表联络站的日常运行和接待选民等相关工作,并就如何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开展好服务群众等内容与联络站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赵乐秦希望,代表联络站要不断创新思路,着力完善工作程序,探索新形式、创新新经验、增添新活力,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真正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随后,赵乐秦一行实地督查荔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情况。在听取了桂林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全区人大工作会议和桂发〔2019〕21号文件精神情况汇报后,赵乐秦指出,桂林市在贯彻落实全区人大工作会议和桂发〔2019〕21号文件精神上,态度坚决,措施扎实,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他建议要加大对人大工作的研究部署和支持力度,从人力财力物力上支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要加强人大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选强配齐专业性人才。要深化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健全常态化运行机制,畅通代表联系群众渠道,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人大代表的学习教育,完善代表履职考核机制,促进代表履职管理规范化,不断提高代表履职的质量和水平。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永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永福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罗锦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苏桥工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桂林海威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七星区空明社区、七星区漓东街道人大工委等地实地调研督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晓武,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赵仲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等参加督查。
(李晓宁 马智琴 杨毓麟 永福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