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叠彩清秀社区服务社会 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2018年08月17日 09:47: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9日下午,叠彩区清秀社区在清秀路广汇桂林郡开展防震减灾的应急演练,让居民在应急演练中加强自救以及救人的技能。
  演练中,社区居民模拟地震时的突发情况,开展自救、救人以及灾后救援模拟。因为正值暑期,一些初、高中生也加入到演练行列当中。通过演练,他们不仅学会了地震时如何处理紧急情况,还学到了不少急救知识。
  学生 苏文迅:“从这个抗震的这个活动中让我学到了我们可以在抗震中的一些知识,在我们遇到事件以后可以更加冷静去思考问题,可以让我们在灾难中更好的解决问题。”
  学生 李海平:“我们了解很多在地震中的知识关于救援,战后如何自救还有一些心脏复苏,然后包扎绷带之类的,还有一些利于中小学生地震知识的增长就是很有意义。”
  叠彩区城乡建设局 主任科员 马忠明:“因为暑期很多学生都在家里面我们针对这个情况,把学生都组织起来响应我们这个抗震减灾工作,从青少年抓起从娃娃抓起提高他们抗震减灾的能力,一方面提高他们学习能力的同时,一方面提高他们抗震减灾的技能,尤其是这个医疗的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怎么处置提高他们避险的能力。”
  开展此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的叠彩区清秀社区,是自治区预防地震的示范点,此次演练,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地震方面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居民自救、使用急救装备等各方面的能力。
  叠彩区清秀社区 党委书记 周继红:“作为生命是很脆弱的,是不能复制的,每个人当灾害来临的时候需要有一定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当灾害来临的时候他们不慌,也教他们在家里面准备应急包,当灾害来临的时候怎么样躲避,从方方面面给大家一个预防地震来临的准备。”
(徐婷 李灿 见习 苏雅文 通讯员 周继红 马任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