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合力监护 用爱相伴成长

2018年08月23日 10:51: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伴随着时间匆匆的脚步,暑假已经悄悄走过一大半。可能有不少孩子已经在父母的陪同下享受了快乐自由的时光;但是在我们身边仍有许多留守儿童,却只能在对父母的思念与等待中,度过自己的暑假。
  8月20日上午,灵川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携手芦笛岩景区、桂林市博爱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名为“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的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让灵川当地的一群留守儿童能够在炎炎夏日里走进清清凉凉的芦笛岩中,一览大自然艺术之宫的魅力,探索岩洞形成的秘密。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活动,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丰富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增加他们的自信,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孩子们在参观完绚丽多彩的芦笛岩后,又来到景区会议室体验了芦笛岩的“溶洞日记”。景区工作人员用直观的小实验,将彩色晶体放入生长液当中,“晶体”就会生根发芽。孩子们在小小的玻璃罐中,就能近距离观察到钟乳石的生长过程。
  灵川县留守儿童 李心雨 李心怡:“我们学到了岩洞的形成,学到那些钟乳石生长的过程,还有石笋 觉得它们特别的漂亮,然后我也明白了钟乳石的形成过程特别不容易要经过那么多年的变化它才形成。”
  灵川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社工 刘小玲:“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他们的见识 还可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得到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支持。”
  希望孩子们在社会机构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能暂时忘却父母不在身边的烦恼,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爱,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文培 张睿劼 周理(见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