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海洋乡:手机扫一扫 农产品信息全都有

2018年08月24日 10:37: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般来说,人们在购买农产品时都会有一些顾虑,比如产品有没有打农药,食用安不安全、产地是否正规等,不过灵川县海洋乡通过引进农产品溯源系统,购买者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该乡农产品外包装上的二维码,所有的产品信息就能一目了然,在消除消费者疑虑的同时,也增加了农产品的附加值。
  据了解,这套农产品溯源系统,是海洋乡打造“电商扶贫”、助推农产品外销的一个新方式。从去年8月开始,海洋乡为当地出产的海洋天桃、桃胶、白果脆、辣椒酱等特色农产品办理了二维码“身份证”,让产品实现“生产有记录、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存储、身份可查询、责任可认定、产品可召回”的智能化质量安全监管。通过提高农产品的安全保障,不仅使销量得到很大提升,价格也跟着翻了好几倍,极大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灵川县海洋乡农产品溯源系统管理负责人 李富娟:“每个产品都有唯一的一个二维码,我现在在这个甲骨文溯源系统上扫一扫,就可以看得到它的很多情况,有溯源信息,然后还有银杏示范区的视频,还有地块信息,还有天气实时监控,都可以点进去一一查看,如果想要购买这个产品的话,我们可以点我们海洋土特产这个微店,点进去就可以购买了。”
(灵川台 秦惠鲸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