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交警支队:12项“放管服”新举措今日起全面启动推行

2018年09月03日 11:21: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交通管理服务便利化工作。从今天起,新增包括实行车辆全国“通检”的12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在我市全面启动推行。
  据悉,在全面提升交通管理服务便利化工作中。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今年8月1日,即在全区率先推行了“资料减免”、“一证即办”、“自助快办”等8项改革内容。此次新增的12项便民措施,使我市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已达到20项。在驾驶证申领方面,首先放宽异地申领条件。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 副所长 张洪伟:“(广西)区内的学员申领,就是初次申领,或者增驾,只需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如果是省外的学员申领驾驶证,他可以在整个广西区内任何一个地市的居住证明,加上他的身份证就可以申领驾驶证了。” 
  本次推行的12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还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全国“通检”。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检验,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对6年内免检车辆,还可以跨省异地申领检验标志。目前,市交警支队还打造了我市机动车查验第一条“一站式通道”。查验车辆只需“排一次队”便可实现车辆查验。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 民警 董里:“每一个步骤将会随着车辆在查验通道内进行,工作人员将予以提示,同时在验车过程中,我们的查验员通过使用PDA终端查验车辆,查验结果进行信息化的传送,简化了机动车登记流程。”
  据悉,20项新举措还实行放管并重、放管结合的原则,通过信息化科技监管手段,实现对交管业务全方位监管、全过程留痕。   
(谭香雨 程琳 黄佳文 实习 通讯员 林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