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党组织规范化引领“秀美叠彩”建设

2018年09月10日 11:2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坚持把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行“党组织规范化工作法”,通过定标明责、强化保障、示范引领、督查考核等措施,打造出一批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和素质过硬的党员先锋队伍,党员先锋成为推动“一江两区·秀美叠彩”建设的排头兵。
  在芦笛小学党建活动室里,党员教师黄智云正与青年教师阳萍,就马上举行的全区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做着准备,正因为有了黄智云的悉心指导,阳萍得以通过层层选拔,站在全区比赛的赛场上。
  芦笛小学青年教师 阳萍:“我的导师黄智云,陪着我一块磨课、试教,而且很多好的想法都是她提供给我的,所以我觉得这节课是非常非常有信心的。”
  以“导师制”为代表的阳光先锋素质提升工程,是芦笛小学开展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践之一。按照《叠彩区党组织规范化工作法》的要求,芦笛小学围绕“阳光先锋·美丽园丁”这一党建品牌,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落点准确、效果明显的党建活动。
  芦笛小学党支部书记 田燕琳:“我们学校37名党员教师结对帮扶了37名青年教师,激励党员们树品牌争先锋,引领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创佳绩,不断提升师德素养、业务素养、锤炼一支师德高、业务精、讲奉献的党员教师队伍。”
  按照“试点先行、带动一片、推动整体”的思路,叠彩区制定印发《叠彩区党组织规范化工作法》,并成功地打造出首批20个规范化党组织样板。清秀社区、乌石村、芦笛小学、叠彩检察院等一批基层单位党组织,创建了一批十佳党建品牌,形成了以叠彩街道党工委为中心,1公里范围内覆盖农村、社区、两新组织、机关四种类型党组织的党建规划化示范圈。
  叠彩区燕湖社区 党总支书记、主任  白丽群:“我们社区的党建工作改变了单打独斗的局面,加强了与旁边的芦笛小学、叠彩区检察院、智慧谷等各种类型党组织的联系和沟通,实现了社区学校机关两新党组织的互相配合,联动互补,形成了大党委的一个工作氛围。”
  叠彩区大河乡乌石村党支部专职副书记 汤林中:“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凝聚成一条绳,极大地提升了我们整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各项惠民措施能及时落实到位,进一步促使基层群众对我们党组织的信任。”
  得益于在实际工作中的突出成效,叠彩区政协党支部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还作为“叠彩模式”,在全区政协组织中进行推广。
  叠彩区政协 党组副书记 副主席 机关党支部书记  阳庆平:“加强党员组织建设在我们政协党的组织建设里面,我们政协委员中的党员,机关中的党员,可以充分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起到排头兵的作用。” 
  通过树立标杆、示范引领,有计划、有梯次地推进叠彩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效的提升了服务水平。今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等重要工作中,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也取得了较好成效。
  叠彩区两新党工委副书记 李昌荣:“今年以来我们叠彩区通过推行党组织规范化工作法,选取了20个支部作为试点,通过上半年的工作,我们20个支部全面实现了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服务、基本活动、基本保障规范化,有效提升了我们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黄义武 李丽明 实习生 黄继恩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