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陈白田村:向日葵盛开迎佳节 假期休闲新去处

2018年09月29日 11:34: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陈白田村种植的数十亩向日葵已经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光。2015年,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被列为灵川镇唯一的一个贫困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该村在大力发展传统种植产业的同时,利用闲置土地种植不同季节的花卉,大力发展旅游观光生态项目,目前已实现了整村脱贫。
  记者在陈白田村看到,一群骑行爱好者来到向日葵种植基地,行走在花丛中,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
  市民 潘先生:“听他们说这里的葵花已经开了,所以我们就专门过来看一下。哎,来到这里心情很不一样,而且还听村里面的领导介绍了一下,这里还准备发展,准备把这一片全部搞起来,国庆节还要更加开得好那个花,所以我们认为,到国庆节的时候,这里肯定还要很热闹。” 
  据了解,陈白田村在去年就已经开始种植向日葵,但由于没有经验,导致向日葵不能如期开放。今年他们就早早的做好了准备工作,分四个阶段来种植向日葵,让游客在国庆节前持续到春节都能观赏到向日葵花。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陈白田村村长 唐华平:“今年的第一期比去年要漂亮,又大,我们今年这个花呢,做好第一期,就是迎接国庆小长假,欢迎市民来我们这里观光,我们第二期也正在施工。”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主任 张秀足:“今年时就分为几期,第一期就是60多亩,现在这是第二期,第二期也是准备种60多亩。”
  陈白田村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山清水秀,有着发展乡村旅游的先天条件。自从大面积种植向日葵后,村里的农家乐也火了起来,如今几乎每家每户都养起了土鸡土鸭,种植各种生态蔬菜和水果,供游客品尝。为全力支持陈白田村的旅游观光农业项目,灵川县政府还筹集资金,用于完善整村的村容村貌,制定了乡村振兴规划目标。陈白田村也将按照生态农业产业的整村规划,打造成一个集餐饮、游乐、园林绿化和乡村情调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旅游村。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主任 张秀足:“它是把整村的村容村貌提升,还有这个水渠啊,这个机耕路维修。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陈白田村村长 唐华平: “如果那个设施全完善了,各方面的条件肯定更好了。”
  马上就要到十一黄金周了,如果没有出远门计划的市民朋友,可以到陈白田村赏赏花,吃点农家饭,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黄峥嵘 熊姗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