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桂林:聚焦扶贫领域 监督执纪“护航”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15日 10:04: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全市脱贫工作进入关键期、攻城拔寨期。市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手持监督执纪利剑,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有力护航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使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从小抓起,从日常抓起,全面压实责任,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全市扶贫领域立案939件,党纪政纪处分606人,其中处级干部10名,科级干部82人,村两委干部和普通干部381人 。
  记者 唐雅莉:“我手上这本白皮书,记录的就是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案例,这里面有贪污挪用、私分截留、优亲厚友、虚报冒领,也有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等上百个案例问题。”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动手脚、玩猫腻! 针对一些地方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管,深化专项巡察制度,对贫困村、贫困对象实现巡察全覆盖,对发现在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资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刘睛:“我们对2015年开始精准扶贫以来所有的扶贫项目都要巡查,每一个贫困村不管是脱贫还是没脱贫,都要巡查,那么通过这个巡查,我们发现有50%的案件是通过巡查发现的。”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当前全市还有15.5万贫困人口,3个贫困县、290个贫困村;今年确保龙胜和资源2个贫困县,164个贫困村、6.5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的任务重,时间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转变监督理念,紧盯党政主要负责人、扶贫职能部门班子成员,扶贫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紧盯重点产业扶贫项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扶贫基础设施项目等;科学运用大数据、互联网+平台等新技术开展监督工作。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来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洪波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