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龙胜瓢里:猕猴桃喜迎丰收

2020年09月04日 10:09: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值猕猴桃丰收之季,在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里,红心猕猴桃挂满枝头,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每年8月中下旬正是红心猕猴桃成熟上市的季节,在种植基地内,一个个红心猕猴桃沉甸甸地挂满枝头。猕猴桃棚架下,几名工人正忙着挑选、采摘红心猕猴桃,大家分工明确,采摘、装筐,整个过程有条不紊。除了线下批发销售外,今年基地里还采取了线上销售模式,一个个果体饱满的猕猴桃经挑选、套袋,装进了特制包装礼盒,通过邮递方式,发往全国各地消费者手中。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村猕猴桃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陈定周:“今年卖果是从8月22号开始,主要通过几个方面一个是朋友圈,另一个是老板直接上门收购
帮老板发货,发往柳州、桂林、广东还有北京那边都发。”
  瓢里镇上塘村在发展特色农业的基础上,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种植项目,以猕猴桃采摘节为契机,推动农旅融合,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村猕猴桃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陈定周:“我们的猕猴桃带动了周边的种植农户,周边的种植农户的猕猴桃,我们帮他们收购帮他们销售,种植户都说种果有信心了,主要有销路老百姓种果就有精神有干劲,所以我准备明年做得更好。”
(龙胜台 蒙祥璞 通讯员 石梅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