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荔浦双江镇:筹工筹劳建水池 脱贫致富活水来

2018年10月15日 10:04: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双江镇的永福村和同福村,针对群众反应的“饮水难、用水难”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建设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为长效解决贫困村群众用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永福村上洲屯,一个钢筋混凝土供水池已经建好,全程8.5公里左右的供水管道已经铺好,干净清澈的山泉水从水管中流到供水池中。村民告诉记者,能有充足安全的饮水一直是大家心头最大的期盼,而这个供水池完工后,村民们生活也会便捷许多,即将告别“靠天吃水”的困境。
  荔浦双江镇永福村村民 唐太文:“没有修建蓄水池之前,我们洗衣做饭都得走一公里开外的河边取水,现在蓄水池修建好了,走出家门就能用水,解决了我们用水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同福村箭猪岩屯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也正热火朝天的进行中,村民们用双手一锄一锄地挖好埋管道的路子。由于地处偏僻、山路崎岖陡峭,道路不通,在建供水池时施工器材搬运、水管安装都是靠着村民人力运输,在村民们的不懈努力下,克服了重重困难,胜利在望。
  荔浦双江镇同福村党支部书记 李日初:“同福村作为今年的预脱贫村,为解决箭猪岩屯多年的饮水难问题,得到扶贫项目的大力支持,在村民的积极参与下,饮水工程正在积极进行中,争取在十月二十五日前完成。”
  今年,永福村和同福村两个村共六个屯先后进行建设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均由受益村民全员自发筹集项目资金和参与筹工建设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程完成后受益人口大约2500人。
  荔浦双江镇永福村第一书记 莫家军:“接下来,我们计划在鱼尾屯、庙背屯、古崩屯也搭建蓄水池,解决村民用水难等问题。”
(荔浦台 杨桂婷 朱鹏  通讯员:黄昌电 陆芝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