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重阳】法律讲堂进社区 增加老人法律知识

2018年10月19日 11:29: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各地继续开展慰问老人,关爱老人活动。在重阳节当天,秀峰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来到九岗岭社区,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很多老年居民的目光,大家纷纷向法官咨询赡养、继承等相关法律问题。活动中,法官还给居民们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法》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大家既学到了法律知识,又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秀峰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 陈芳:“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来宣扬法律。另一方面我们集结了社会各界力量,邀请更多的专业人员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今天我们也是邀请了心理咨询师,来为社区居民进行情感疏导,今后我们会邀请更多的专业人士,来参与到我们的审判工作。”
  此次活动增加了老人们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的维权意识,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护老氛围,居民们也希望这项活动能够长期地开展下去。
  社区居民 王先弟:“因为我们知道老年人很少出去,通过案例的话我们知道了,自身(如何)保护我们自己的权益,这样的话对自己身心健康都有一定的好处。”
(张睿劼 张杰 通讯员 雷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