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荔浦:“保安”深夜持刀抢劫 民警寻迹将其抓获

2018年10月26日 10:15: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家住荔浦的王女士因为应酬时喝多了,在到家之前这人呢就开始有点犯晕。所以啊,王女士就想在路边稍微休息一下,可没想到就在这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她身后窜了出来,对王女士实施了抢劫。案发后,荔浦警方立即对案件展开了侦破。最终,通过嫌疑人作案时的穿着和使用的交通工具,民警在其家中将他抓获。
  今年8月22日凌晨1点钟左右,王女士独自一人骑着电动车往家赶,因为回家之前有场饭局喝了不少酒,于是她把电动车停在路边想要休息一会儿,等酒劲过了再回家。但就在这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她身后冲了出来,将王女士挟持到了路边的阴暗处。
  荔浦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邹建远:“在后面用刀抵着脖子,然后把受害人劫持到偏僻的地方,然后实施抢劫的。”
  随后,嫌疑人把王女士挟持到了河边,为了让自己不受到嫌疑人的伤害,王女士决定先同意嫌疑人的要求再找机会报警。在抢走了王女士身上的4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之后,嫌疑人仓皇逃离了现场。而受到惊吓酒醒后的王女士并没有立刻大声呼救,而是悄悄地记下了嫌疑人的一些特征。
  荔浦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邓玄文:“她就躲在一个地方,然后在那个地方,就是被抢的附近,隐约的听到几声摩托车轰鸣的声音,之后她来我们这里报案的时候,也详细讲了这个情况。” 
  同时,王女士还向民警反应,嫌疑男子操荔浦本地口音,身高约1米6左右,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最关键的是这名嫌疑人在作案时,身穿一件类似于保安服的长袖外套。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马上展开了调查。很快,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了一名外貌特征与嫌疑人高度相似的男子,在案发后骑摩托车到一家超市买了东西。
  荔浦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邹建远:“最后在五里那边超市的时候,见嫌疑人进超市里面买东西,我们在超市里面调取了他比较清晰的正面照片,然后锁定这个嫌疑人。”
  经过走访和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很可能是荔浦花箦镇人。为了弄清嫌疑人的住处,民警决定先找到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果然,民警在摸排时发现该镇居民廖某家门口停放的一辆摩托车,与涉案车辆特征非常吻合。8月22日下午4点左右,民警发现廖某刚刚回到家中,于是决定马上对其进行抓捕。
  【现场声】(东西卖去了吗)什么东西。(你昨天得的手机)我哪有手机。(抢的的手机 民中那边)哪里。(民中荔浦民中)荔浦民中在哪里。(你昨天去抢了几起)我抢我怎么去抢啦。
  尽管廖某百般抵赖,但民警还是在其家中找到了受害人被抢的手机,同时还发现了嫌疑人作案时穿着的保安制服和使用的匕首。目前,嫌疑人廖某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杨炯 范然志 荔浦台 旺恒 唐国瀚 通讯员 周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