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永福永安乡:做好“一室一人”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18年11月14日 11:16: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永安乡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着力发挥扶贫攻坚作战室扶贫先扶志,致富带头人引领产业扶贫作用,带领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贫困群众富裕有方,安居乐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天,一场谈心会在永安乡永富村扶贫攻坚作战室里进行。与贫困户万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交谈的是永富村扶贫攻坚作战室指挥长徐永红。针对万明家里缺劳动力,也没有种植技术的情况,徐永红以及村干部们一方面鼓励万明尝试新的产业项目,另一方面也通过技术培训,加大力度对包括万明在内的贫困户的技术帮扶,让永富村的村民们富裕生活有路子。
  永福县永富村扶贫攻坚作战室指挥长 徐永红:“这脱贫攻坚作战室,不仅在脱贫项目的落实,脱贫政策的落实,同时也把贫困户的思想,还有帮扶的计划,也纳入了我们帮扶的措施之中,让永富村真真正正的早日实现富裕。”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真富,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永安乡邀请在外务工的本地致富能人回乡创业,通过龙头引领作用,开展产业扶贫,位于永安村的龙耀种养专业合作社,就是这样一家企业,负责人吕明义从广东回乡创业的这两年时间里,不光带回了技术和销路,还带富了一批贫困户,通过吸收贫困户进场打工,和代养分红等方式,贫困户人均增收达到三四千元,实现安居乐业,截止目前,已经有4名这样的特色产业致富带头人在永安村大展拳脚。
  永福县龙耀种养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吕明义:“我们搞这个合作社以后,先是把那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叫他们来跟我们打工,那些没有劳动力的那些贫困户,以代养的那种形式一起吸收过来,争取早日给他们脱贫。”
  永福县永安乡副乡长 韦代波:“通过邀请像吕明义这样既是党员,又是致富带头能人的,我们的本地人请回来,希望我们的贫困户,通过这些项目的落地,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看到实实在在的一些优惠,增强他们脱贫的信心。”
  永安乡共有自治区级贫困村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659户2328人,到目前为止,还有1443人未脱贫,为此,永安乡以提高贫困户精气神为根本,以产业扶贫为路径,找准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点,大力做好扶贫攻坚作战室、致富带头人等具体措施,从而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永福县永安乡党委书记 吕新志:“我们主要是就要通过引导贫困户加入农民合作社,通过发挥致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达到先富带后富。同时,我们坚持在乡、村两级实行挂图作战,让三家班子成员挂定指挥长,到脱贫攻坚最前线,以坚强有力的措施,决胜脱贫攻坚。”
(陈奕舟 黄义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