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打造有温度的残疾人家园

2018年11月19日 11:5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对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模式进行多元化探索和实践,建立有规模、多服务的辅助性就业机制,保障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需求。
  近日,象山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阳光家园挂牌成立。在这里,书画艺术、口才培训、心理辅导、娱乐康复等各类残疾人技能培训教室、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残疾人朋友不仅可以在这里学习辅助性就业技能,每月还能由此挣得一笔收入。
  象山区阳光家园 培训学员 孙婷:“这个葫芦是我做的,(可以赚)八块钱。”  
  象山区阳光家园 老师 夏冬梅:“他们也感兴趣,他们很高兴做这个,天天想着来这里,真的是比以前来说,说实在的,大变样了他们。” 
  据悉,该机构由象山区与桂林好善会联合打造,已经吸纳象山区残疾学员50多名,为他们提供日间照料、手工艺培训、心理康复等服务。
  象山区残联 理事长 刘伟:“通过我们对残疾人的培训,让他们力所能及地掌握一到三门技能,每个月现在拿到了九百多,一千块钱,实现了他的自身价值。” 
  象山区有就业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900多人。在引导帮扶他们实现稳定性及辅助性就业工作中,象山区出台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机构建设,并在机构建设和运营方面给予一定的补贴。建立起有规模、多服务的辅助性就业机制,切实改善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象山区委书记 唐小忠:“怎么样与市场之间结合起来,它必须要找到一个平衡点,这个平衡点我们就是引进了,社会爱心企业‘好善会’。把爱心与残疾人的服务,与企业能够做到一个有机的结合,我们觉得也是一种非常有益和行之有效的办法。”
(何征宇 阳青松 见习 蒋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