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马岭鼓寨:“旅游红色驿站”助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19日 11:39: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马岭鼓寨借助生态、民族、古村旅游优势,以“抓好党建促旅游,发展旅游助扶贫”发展思路,探索创建“旅游红色驿站”,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荔浦马岭鼓寨生态优良、村落历史悠久、民族文化浓郁,该村党支部在“生态、民族、古村”上深度挖掘,通过打造“旅游红色驿站”,构建“景区+企业+村民合作社+农户”的旅游产业发展模式,走出一条旅游扶贫产业发展新路子。
  荔浦马岭镇马岭鼓寨党支部 书记 夏旺:“在开展脱贫攻坚活动中,我们以‘生态旅游+古村保护+民族特色+脱贫攻坚’的发展新模式,在景区建立了6个扶贫商铺,所得利益全部作为各村的村集体经济。”
  除了壮大各村集体经济,在“旅游红色驿站”引导下,马岭鼓寨还积极开展“党旗领航,助力山区群众圆小康梦”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活动。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带动农副产品销售和旅游商品加工,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荔浦马岭鼓寨 副经理 赵鹍:“我们景区搭建这个红色的驿站平台,也是为了给附近的村民再就业,然后也是这一个扶贫的项目一个支柱。” 
  目前,马岭鼓寨旅游产业发展通过打造“旅游红色驿站”,引领群众实现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发展模式;群众与企业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旅游业绩逐年上升。
  荔浦马岭镇党委 委员 翟明兴:“‘红色旅游驿站’这个活动,现在目前达到一个双赢的效果,每个村普遍上升实现了两万元的这个目标,然后贫困村达到三万元的这个任务,企业也达到了它的增长旅游这一块,收入明显增加了。”
(荔浦台 杨桂婷 朱鹏 通讯员 邓广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