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前三季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良好

2018年11月27日 09:36: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把全面实施对外开放和招大引强,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增长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资本、人才、技术、管理等先进生产要素不断聚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推进,目标任务完成良好。
  据相关数据显示,1至9月,全市内外资到位资金合计610.38亿元,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全年内外资目标任务的82.48%。其中,内资区外到位资金581.26亿元,同比增长17.37%,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2.57%。依据广西利用外资全口径统计办法,全市外资实际到位44798.7(4.4798亿)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1.45%。
  今年以来,桂林强化开放意识,坚持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多次组团赴广东等省份考察,多形式、广渠道开展招商。1至9月,我市主动到全国各地开展各项招商活动100多场,洽谈项目300多个,同时,我市还邀请碧桂园、中交集团、中航集团、绿地集团、凤凰卫视文投集团等90多批次有实力的名优企业到桂林投资考察,取得较好效果。另外,我市还积极利用各种区域合作平台,宣传推介桂林,多渠道结识客商,拓展招商信息来源,促进招商成效。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共签约项目55个,签约总金额达985.8亿元,进一步密切桂林与东盟国家及国内企业家合作。
  目前,我市还不断强化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强化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协调推进:对列入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清单的项目,建立项目进度跟踪表;加强检查督促;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并畅通优化营商环境民意收集、监督反馈等渠道;确保项目在我市平稳落地快速发展。
(刘宝成 阳美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