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危急关头,他们疏通生命的通道

2018年12月07日 17:04: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界首镇百里村委,连接兴安、全州、灌阳三县,交通位置极为便利,是桂北地区重要的水果流通集散地。2018年10月下旬以来,兴安的特产柑桔成熟,百里村委也变得非常热闹。
       23日早上10时30分许,水果市场内车水马龙,车流行驶得很慢,一辆白色的小车跟在车流后面,不停地按着喇叭,驾驶员摇下车窗,显得非常焦急的样子。
       该车驾驶员的焦急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走过去。见到民警走来,驾驶员大声叫道:我母亲生了急病,现在要送到桂林去治病,现在这车开得这么慢,我好担心会耽误时间,延误病情!
       只见小车内一共有三人,除了驾驶员外,后排座位还有两人,一名老人靠在一名中年女子身上,显得十分虚弱且难受。民警当即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时间就是生命,必须争分夺秒。民警随即疏通道路,让小车先行,但车辆行进的速度依旧缓慢。
       就在这时,其中一民警是当地人,知道前面一个路口有一条小路可以绕开百里水果市场,直达国道。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都为之振奋。很快,巡警就将前面道路疏通,让小车来到小路旁。

       由于驾驶员不是本地人,这位民警主动帮助驾驶员带路。载着病人的车辆终于顺利绕开通行缓慢的百里村委,沿小路从光华铺附近进入了国道赶往桂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