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风采】市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2019年01月08日 10:4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人大代表风采系列报道。临桂区秧塘工业园、尧山花卉基地等地公共交通资源覆盖不到位,部分入住企事业单位员工及周边居民出现出行难。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开通公交车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临桂区秧塘工业园现有规模以上企业34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约有员工1.5万人,其中,不少企业员工分散居住在桂林市区,交通极其不便。企业也曾尝试通过租用大巴解决员工出行问题,但因各工种上班时间不统一,大部分员工只能驾驶非机动车上下班,给企业带来高素质人才流失和招聘难问题。为此,市人大代表刘卓娜提出了《关于加大临桂秧塘工业园区公交运力的建议》。
  桂林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陆江:“组织专业的技术团队,对交通不便的一些厂矿、企业、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增加了K2线的公交覆盖。”
  市人大代表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销售部经理 刘卓娜:“作为人大代表,我没有想到一份书面的建议能引发有关部门高度的重视,并得到了高效的解决,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的使命感。”
  尧山花卉基地是以购花、赏花为特色的生态休闲基地,每年吸引近15万市民游客前来。然而从屏风市场到尧山花卉基地却迟迟未通公交,市民游客及周边居民进出花卉基地都很不方便。为此,市人大代表陶春发提出了《关于公交线路延伸到尧山花卉基地的建议》,2018年6月,公交公司开通207路公交车,每隔两小时从花卉基地定时定点发车,解决了周边老百姓的出行难题。
  尧山花卉基地员工 陈兆灵:“公交开通以后,方便了我们村民和花卉基地人员的出行。也方便了市里市民和游客,到我们花卉基地来旅游看看,增加我们整体经济收入。”
  市人大代表 叠彩区大河乡花卉产销协会 会长 陶春发:“下一步准备把我们的自来水引进到花卉基地周边几个村子,为我们的花卉基地提升改造出谋划策,同时为我们桂林市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金梦 秦楚智 实习生 秦维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