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网警辟谣】喉咙黏膜干燥真会导致病毒入侵 引发流感?

2019年01月11日 10:17: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全州有网友在微信群中发布一则消息,大致内容是喉咙干燥导致病毒入侵,引发流感。详情如下:
      卫生局发出的通知:这次的流感很严重,有预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咙黏膜的湿润,不能让喉咙干燥,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咙的黏膜干燥,在10分钟内病毒就能入侵体内。每次喝50-80cc的温水,孩子30-50cc,依年龄大小,觉得喉咙有点干就喝,不要考虑,也不要忍一下,手边要保持有水可以提供喝才行,水不用一次喝很多,那样是没用的,很快排出体外,而是要一直保持喉咙湿润不干燥才是正确。在3月底前,人多的地方暂时不要去,坐地铁或公车,有需要便请带口罩。炸物辣食先暂停,维他命c要补充够。(大家把这条信息发到家长群里)
      疾控中心提醒:近期流感特点:1,快速高烧,不易退,退烧后再次发热。2烧后转入咳嗽期,持续时间长。3儿童居多。4成人以咽部症状为重,伴头痛和周身不适。5传染性强。温馨提示,家长们,家里老人孩子注意谨防全中!※室温一定不要高,20度现在流感高峰期,大家转一下吧!
      为避免该类流感信息疯传给广大网友们造成恐慌,全州网警联系县人民政府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核实,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下属二层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未发布该通知。

      在此,网警提醒广大网友:如果遇到这种信息,不必恐慌,可以向卫计局及疾控中心,或者医院等机构求证,同时,也提请广大网友不要信谣、造谣、传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