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债台高筑的他铤而走险 新年第一天实施抢劫

2019年01月14日 15:11: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1月1日元旦节,处处都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氛围。当日17时40分许,象山区覃女士来到自己停放在某银行门前停车位内的汽车前,正准备驾车离去。正当其刚进入驾驶位时,一名男子突然拉开汽车车门,坐到后排座位,并掏出一把美工刀,威胁其交出钱财。覃女士顿时紧张起来,趁车门尚未关严之机,覃女士挣脱男子的控制,迅速跑下车并大呼“抢劫”,向周边群众求助。见行迹败露,男子仓惶下车逃离了现场。
     接到报警后,象山警方立即展开调查侦破工作。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及调查,民警掌握到桂林籍男子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立即围绕胡某的社会关系及可能的落脚点进行排查,1月5日,民警在某出租屋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归案,并现场缴获作案用美工刀一把。
     经审讯,胡某因为生意经营不善,欠下了大额债务,由于近期债主催的要紧,加之心理压力较大,胡某便萌生了持刀抢劫的歹念。1月1日,胡某在街上游荡物色作案目标,发现覃女士独自驾驶中高端汽车,认为覃女士应该比较富有,遂上车实施抢劫,但由于覃女士的机智逃脱未能得逞。虽然一分钱都没有抢到,但等待胡某的,依然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抢劫,已被象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