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桂林火车站站前地下通道无障碍升降平台投入使用

2019年01月21日 10:51: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7日,位于桂林火车站站前的1号行人过街通道安装的无障碍升降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这一贴心的装置不仅可以为肢残人士出行提供便利,也彰显了桂林城市的文明程度。
  这个行人过街通道是通往火车站的主要通道之一,人流量大,是由过去的人防地下商场改建的。通道内需要经过一段约有30多级、270°转弯的台阶。由于这段台阶弯度较大,无法安装电梯,行人只能步行通过,这对部分坐轮椅的肢残人士以及带有大件行李的旅客来说十分不便。
  为了更加方便旅客出行,市人防办筹资10万元购买安装无障碍升降平台。该平台沿着楼梯侧面扶手而建,长度约30多米。只需按一下按键,就可以把轮椅推上平台,平台将依靠扶手上的轨道,缓慢地载着乘客缓慢上下楼梯。 
  桂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 王永昌:“建设了这样一个无障碍升降平台,最大地给百姓和出行的游客提供方便。”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