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想舆论引领提振 文化文明守正创新

2019年01月24日 10:38: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我市扎实做好桂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稳步推进宣传工作,提升文化整体实力,积极构筑思想文化建设高地和道德风尚建设高地,为加快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2018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旗帜更加鲜明,民心更加凝聚。我市组建理论宣讲团、文化宣讲团、先进模范人物宣讲团等“十团”宣讲队伍1450多人,依托全市1958所“新时代讲习所”开展各类宣讲1万多场次,受众超百万人次,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巡回讲、基层宣讲员广泛讲的“立体声”,全市理论宣讲走向常态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全市各族人民的“四个自信”不断提高。过去一年,我市文化更加繁荣,形象全面展现,一个个优秀的文艺精品塑造了桂林文化新形象,展现桂林文化新魅力。此外,我市全力做好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扬。
  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局长 李滨:“靖江王府王陵历史文化公园,整个的改造提升基本完成,甑皮岩国家历史公园已经全面的完成了内部和外部的改造,与此同时像我们桂海碑林的改造提升,八路军办事处的改造和提升,都使我们的历史文化得到了全面的彰显,使桂林的历史文化名城在新的时代,新的时期,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舆论宣传阵地的作用得到不断强化,2018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市属媒体围绕“1+2”国家战略、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重大主题开设多个专栏,让正能量深入人心。同时,我市还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形成互动互融、多层次报道、立体传播的发展格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一年内聚焦桂林9次,桂林电视台共向央视输送报道70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1号线上”推出《大美中国·揽夏 广西桂林》城市形象宣传视频集,共在中央电视台1套播出近300次。桂林各方面融合发展的经验受到中央新闻媒体持续关注报道,“满城文化满城绿”的桂林风韵在各级主流新闻媒体上全面彰显,让更多观众领略了桂林作为国际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态山水名城的风采。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