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旗领航 爱心接力”我市两新组织助柑橘滞销果农渡难关

2019年01月25日 10:42: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段时间以来,持续的阴雨天气及市场销售供大于求,导致桂林部分县区的柑橘积压,销路难觅。为了帮助滞销果农解决难题、渡过难关,1月22日,我市两新组织在万禾党建馆举行“党旗领航 爱心接力”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邀请爱心企业前来认购柑橘,帮助果农促销路。
  为了帮助果农解决柑桔滞销的问题,桂林两新组织通过举办“党旗领航 爱心接力”主题活动,免费提供场地,联系各大企业前来认购柑桔,依托农业龙头企业,为果农排忧解困、破解柑橘滞销的困境。
  爱心认购企业代表 谢丽:“我们也是积极响应桂林市,还有我们高新区两新党组织倡导的‘党旗领航 爱心传递’的这么一次支持果农,给果农希望的这次活动,我们将继续秉承我们桂林南药,‘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企业精神,我们这一次活动带到我们企业去,也希望发动我们员工给果农一些更多的希望,把爱心继续传递。” 
  柑橘是咱们桂林市分布范围最广、涉农人数最多、生产规模最大的水果品种,但长时间的阴雨天气让今年的柑橘销售情况不容乐观。一位果农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的产量有五十万斤左右,其中有接近二十万斤的柑桔滞销。通过这次的活动,应该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产品滞销的问题。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松江村 第一书记 王旭东:“我感觉这是个大好事啊,目前这个柑橘的行情普遍不行,低迷嘛,像我们这个贫困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是很方便,信息比较闭塞。所以说出现这个滞销情况,如果通过认购帮农户把这个产品销出去,可以最大限度降低这个农户的损失,防止农户返贫,出现返贫这种情况,这个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我代表贫困村村民感谢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为了帮助果农更多的了解市场上面的信息,万禾公司将通过努力,进一步打通种植户和市场之间的渠道,最终实现生产、市场的“全对接”销售。
  桂林万禾农产品有限公司 党总支书记 崔萌佳:“我们的柑桔的种植,不但是柑桔的,各种农产品的种植呢,长期以来其实还是缺乏市场的指导,市场的信息和种植户的信息,特别是贫困户,因为贫困户家也比较偏远,在山区信息比较闭塞,那这样他们造成了信息的不对称,像我们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打通种植户和市场之间的这样一个渠道,通过我们党旗领航,通过这些爱心企业,通过我们市场的引导,能够让他们跟市场的信息,要更多地一些对称,然后实现,能够实现最终的销售,生产和市场的最终的一个对接。”
(苏雅文 熊姗姗 实习生 刘明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