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知识幸福快乐未来 岁末年底盘点收获

2019年01月29日 10:54: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我市各地处处洋溢着浓郁喜庆的氛围,百姓群众在丰富多彩的送福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幸福、收获快乐,收获未来。
  在叠彩区燕湖社区,工作人员和剪纸老师一起教授放寒假的学生们剪窗花,并在制作过程在向孩子们介绍新年的传统习俗。学生们在玩中有乐,乐中有学,领略到了中华民间艺术的魅力。
  在秀峰区东华社区的“相聚东华 喜迎新春”游园活动上,400多名社区居民在“新春大吉”、“猪年福到”、“年年有鱼”三个参与性强,又极具喜庆寓意的项目中,不仅收获着欢声笑语,还收获了健康幸福。
  送一个福字,送一句吉祥,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这里的村民喜笑颜开地拿着书法爱好者们为他们量身定制书写的春联,浓浓的年味儿浸润在一幅幅书法作品中,村民们在家门口就收获到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其实,收到新春祝福的不仅有龙胜伟江乡的村民,在永福南站乘车回家过年的旅客们也幸运地拿到了一幅幅表达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美好愿望的春联,
  旅客 王先生:“第一次有幸碰到非常喜庆来到永福人人都有福。”
  上联:秉承父辈报国志、下联:弘扬先烈赤子情,横批:不忘初心。这样一副包含家国情怀的春联,是书法家们感动于兴安县华江瑶族乡桃子头村老红军刘华连的经历,在年前为他家人所特地创作的,春联既表达了大家对红军长征历史的追忆,也展示了要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的雄心壮志。
  兴安县文明办 副主任 张寒:“他们的父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也不会忘记他们的后代,所以在春节来临之际送福送春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家中。”
  要说收获最大的,就该属于在2018年度在部队里立功受奖的阳朔籍官兵和他们的家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阳朔县组成慰问组,来到白沙、葡萄、兴坪等乡镇,为荣立三等功的谢永翔、黎联翔、邬杰等官兵及家属送上“功臣之家”牌匾、送上立功喜报、慰问金,也同时送上新春祝福。
  立功受奖的官兵家属有人惦记,宁愿一身脏,换得万家净的环卫工人们同样有人惦记,象山区政协组织28名来自文化艺术界的政协委员,开展“放歌新时代·文化下基层”新春慰问活动,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向平日为城市环境卫生整洁而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们送去新春祝福。同时,政协委员们还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手套、围巾等慰问品,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收获无限暖意。
  都说三六九,往外走,如今,阳朔县兴坪镇各个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户们,在今年春节可以过上一个踏实年,这两天,职能部门组织兴坪镇内的各家企业把招聘会开到了贫困户的家门口,让大家收获到了一纸入职通知书,更收获了一份美好未来。
  企业招聘负责人  宁康毅:“我们这边对所有的员工都会进行一个三到七天的一个入职培训,就是针对不同的岗位他们会有不同的技能的培训。”
  阳朔县兴坪镇副镇长 易秀明:“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这里住的放心,以后真正的能脱贫致富。”
(阳朔台 廖友志 秦志昀 通讯员 龙璐 李晓宁 通讯员 蒋文成 阳朔台 李春兰 通讯员 夏宇 兴安台 梁好雨 永福台 崔丽娟 龙胜台 李莫 通讯员 杨晓霞 王思聪 张友滔 通讯员 刘永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