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网络看点:过马路看手机该不该罚?

2019年01月29日 10:53: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手机现在是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许多人也养成了时刻看手机的习惯。据网络媒体消息,从今年开始,温州交警将对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低头看手机、影响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的行为进行处罚,并在1月14日,对斑马线上的“低头族”开具了首张罚单,消息一经传出就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为此,记者走上街头,想听听桂林市民对这项规定怎么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朋友都有过马路时看手机的经历。听音乐、打电话,甚至聊微信、刷微博,斑马线上的“低头族”屡见不鲜。虽然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样很不安全,但出于现代生活对手机的过度依赖,很多人往往还是会存在侥幸心理,一次次明知故犯。
  上海游客 柯先生:“现在的社会信息基本上通过手机获取,自己的工作关系的话也跟手机接触的比较多,现在大都市的生活基本都是这样,因为不管是工作或者生活全部都离不开手机。”
  市民 唐女士:“就是感觉人不是很多的时候,感觉没什么车的话就会看一下或者说是过马路的时候刚好在跟人家聊天的时候就会继续聊下去。”
  市民 李女士:“有时候会看有时候不看,过马路的时候不会看,就是在路边的话可能会看。”
  市民 秦女士:“不看平时现在走都不看干嘛还要过马路看呢,多不安全啊。”
  看来大家对过马路或者走在路上看手机的危险还是有所认识的,但能不能不做低头族就不好说了。 对于“过马路看手机罚款”这项规定,市民们倒是纷纷表示支持,认为规定的实施无论是对行人自身的安全,还是对司机的行车安全,都可以更好的进行保障。
  学生 小张:“我觉得这个政策非常的对,因为中国要过马路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然后车也越来越多,所以万一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出了车祸什么的我们这个责任还是要负担的,我觉得并不只是机动车的问题,跟行人自身的素质和注意力集不集中也是有问题的。”
  学生 小蒋:“我觉得这个政策有它的合理性在,就是因为很多人像我开车的时候遇见那些过马路看手机的人,要是会紧急刹车就会影响到双方,所以对他危险对我也很不好,所以我就觉得这个政策可以实行。”
  出租车司机 肖师傅:“(过马路玩手机)是很危险的事,我还见了骑电瓶车玩手机的,走路玩手机的更多了,这个是必须要杜绝才行,这个(政策)我认为可行因为我们机动车不让行人,他们给我们罚款是吧,那么行人过马路玩手机这样会阻碍交通嘛,因为你在斑马线上得快速通过,你在边玩手机这样大家的安全隐患是很大的,所以说政府部门利用罚款行人玩手机过马路这个(政策) 可行。”
  象山交警大队民警 李德强:“过马路玩手机虽然我们还没有出行具体的处罚措施 但是我们建议行人呢,为了自身的安全也为了他人的安全,过马路的时候就不要玩手机 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是蛮支持这个政策的,毕竟为了大家出行的安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