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我的祖国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报道】19万盆鲜花绚烂我们的春节

2019年02月11日 10:54: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新春走基层。一年一度的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将在农历大年初一正式开幕,目前展陈布置工作已经完成,新春走基层记者带您一睹为快,看看这12万盆郁金香,7万盆各品种鲜花怎样扮美我们的花样生活,绚烂我们的新春佳节。 
  一走进訾洲公园,记者就被五彩缤纷的“花田喜地”给吸引,这片花卉是根据公园广场的地形,摆放了瓜叶菊、三色堇、石竹等时令鲜花,并结合郁金香,营造出令人眼前一亮的花卉梯田效果。在花展的主场地,以“福猪”为主题并结合桂林山水神韵的设计方案,向市民呈现了漓江神韵,人流花淌的视觉享受。
  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副所长 何庆英:“在品种方面,今年新引进的骄傲系列,有红色骄傲,橙色骄傲,粉色骄傲等,这些系列的郁金香,植株比较大,花色艳丽,非常地漂亮,在种群方面,有四边形种群,如水晶美人,黄水晶,卢浮宫等,它们的花瓣边缘特殊,花瓣呈羽状,特点非常显著。” 
  市民 刘女士:“今年颜色以及造型方面比前些年有一些突破,色彩比较艳丽,多了一些紫色,浅紫色的,加上整体的造型,我们觉得是比前两年大气一些了。” 
  訾洲公园的新春郁金香花展作为桂林市十大惠民花事活动之一,每年花展期间,主办方都会组织安排不少市民活动,在今年,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继续在“新春全家福”等公益活动中,感受桂林城的热情好客,还可以在“小猪快跑”等游园活动中,体会过年的欢乐有趣。
  桂林訾洲公园管理处园容科科长 彭艳:“今年的訾洲公园也为广大市民准备了郁金香花展,同时在春节期间,在广大市民赏花的同时,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活动,比如说小猪快跑,还有迎春送福,也希望广大市民可以在赏花的同时能够参与我们的活动,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春节。” 
(桂林电视台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