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和我的祖国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采访】冬季赏樱正当时 花开吐蕊待君来

2019年02月03日 09:31: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天的脚步也在不经意间,向我们慢慢走近,最近这段时间,不少花卉也开始竞相绽放,就像在春节来临之际向大家问好。
  经过一段时间的寒潮之后,天气变得晴朗,这让南溪山公园里的樱花也探出头来和市民游客见面了。樱花园里,远远的就能看到星星点点的红花在枝叶间招手了,走近一看,淡粉色的冬樱竞相绽放,花朵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娇艳可人。而一旁的台湾钟樱犹如一个个小铃铛挂满枝头,仿佛在告诉大家,春节快到了,小鸟也开始在枝头歌唱舞蹈。  
  南溪山公园管理处园容生产科科长 莫江婷:“今年是这样子因为冬季的时候,我们冬季的天气气候的原因,导致我们的冬樱花延后开放了,现在过年前这段时间比较暖和钟樱花提前开放了,所以冬樱和钟樱有了一个比较长的重叠,大家来公园的话既可以看到冬樱也可以看到钟樱。” 
  据介绍,冬樱和钟樱在春节期间刚好进入到盛花期,再加上中国红樱的加入,届时多种樱花相映成趣,一定能让大家看得赏心悦目。 
  南溪山公园管理处园容生产科科长 莫江婷:“现在冬樱花正在盛放钟樱也刚好盛开 我们的中国红樱将在春节的时候盛开,三个花在春节期间都是盛花期预计花期可以开放到二月底,大家春节的时候来公园的话都可以赏到这三种樱花。”
(李蔚 文涛 李灿 通讯员 李腾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