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灌阳县:创星级亮家训 引领文明树新风

2019年02月12日 10:25: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排埠江村枫树脚屯“创星级亮家训”,文明新风吹遍村里每个角落,成为灌阳探索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举措的典型代表。
  灌阳县排埠江村枫树脚屯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的前沿阵地,“祖孙三代保红旗”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为了让文明新风吹进新农村,灌阳县在枫树脚屯着手的第一步就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午谈夜访”、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与建议,并以此为基准精心制定试点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争创和评选标准程序等内容。  
  有了标准,需要“广而告之”。灌阳县在村里设立宣传栏、绘制文化墙,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名人家规家训”、“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系列主题,以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进行宣传。为了更广泛地调动起村民参与的积极性,灌阳创新“星级文明”评选方式,将“星级文明户”自评和互评相结合,最终由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各农户星级。去年8月,灌阳举行“创星级亮家训”授牌仪式,18户村民代表身披“争做新时代好公民”绶带,接受“创星级亮家训”牌匾。
  今天的枫树脚屯,村容整洁,邻里和睦、崇尚科学,互讲、互比、互亮、互学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吸引了众多县内外游客和各地群众前来参观感受,文明新风正在灌阳这块“红色热土”开花结果。
(金梦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