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谢玉华:企业家勇挑时代重担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2月14日 10:2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咱们工人有力量》新闻板块。从本期节目开始我们将介绍2018桂林市十佳助脱贫劳模,今天关注桂林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谢玉华,她常年带领一群“周末爱心妈妈”,奔走在特殊学校、福利院、医院和贫困家庭,给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妈妈般的关怀”。
  谢玉华是公益事业的热心人。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她就默默投身公益事业。1987年的一次偶然机会,谢玉华在街上遇到一个因家庭贫困辍学卖甘蔗的小女孩,便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资助她。后来,谢玉华更是把小女孩带到身边,帮助她完成了学业。
  在帮助困难人群的过程中,谢玉华意识到,个人的力量有限,何不成立一个公益平台,发动有爱心的朋友共同参与。在她的组织下,2011年6月,“周末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
  桂林女企业家协会会长 “周末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 负责人 谢玉华:“2011年 我们组建了周末爱心妈妈,也是我们全国最佳的志愿者组织,也是通过这么一个组织,让更多的人士参与到我们脱贫攻坚的工作中来。”
  7年来,孤残儿童、贫困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一直是谢玉华和“周末爱心妈妈”们的关爱对象。她们经常通过举办慰问捐赠、亲子互动、帮困助学等活动,利用周末等闲暇时间带领孤残儿童参观博物馆、逛公园,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爱。同时,谢玉华还发动身边的企业家朋友,牵手贫困村开展“创业脱贫”,帮助389位贫困村民发展产业。
  桂林女企业家协会会长 “周末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 负责人 谢玉华:“我们不但是帮扶他们,也从政策上面,树立信心上面,让他们具备知识改变命运的理念,让他们有造血的功能,当然最重要还是要让他们有信心。所以我们针对每个农户他们的实际需要,和我们的女企业家 她们具备什么样的条件,跟我们的农户们进行对接。”
  如今,“周末爱心妈妈”队伍已扩大到1800多人,她们走进山区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助力脱贫攻坚,足迹遍及桂林市各县区城乡。“周末爱心妈妈”组织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35期,提供技术指导300人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026户。“周末爱心妈妈”还与桂林市文明办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24所、少数民族学校美术教室14个、“放飞梦想·爱心读书室”33个。谢玉华也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楷模奖、“全国最美志愿者”等数十项殊荣。今年她还荣获了2018桂林市十佳助脱贫劳模。
  桂林女企业家协会会长 “周末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 负责人 谢玉华:“这是一个荣誉,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劳模是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当中。同时还要引导我们的女企业家和周末爱心妈妈,利用他们自身的优势参与扶贫攻坚的工作。”
  在谢玉华看来,“先富带动后富”不仅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这个时代赋予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她希望更多人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事业中来,让国家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广阔的人群。
  桂林女企业家协会会长 “周末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 负责人 谢玉华:“我们要帮他们(企业家和农户)组合作社,或者引导农户参与到我们企业的工作当中,我们的企业也会参与到他们的合作社当中去,让我们企业家具备的条件和经营理念,要带领他们在乡村振兴上,更上一个台阶,做出我们企业家应有的贡献,和作为劳模应该做出的贡献。”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