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四力”融合报道·我和我的祖国】临社小学:记录家乡变化 共圆发展梦想

2019年02月21日 10:42: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叠彩区临社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上,学生们走上讲台,展示以“我眼中的家乡”为主题的调查报告,在报告中,学生们展示了靖江王陵、尧山花卉基地、特色美食等,通过一张张照片,直观地展示出桂林的美食美景、名人典故和农村的发展变化。
  临社小学 学生 黄庭钧:“以前爷爷奶奶住的是很老的,木头做的,上面是瓦的房子,现在我们家是非常高的房子,而且还买了车,现在我们农村变化越来越大了。”
  临社小学 学生 程哲熙:“要热爱我们的家乡,保护我们的家乡,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好更美丽。”
  在今年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叠彩区临社小学结合农村小学实际情况,要求各年级同学或以手抄报,或以照片的方式,走出家门,走出课堂,用脚步丈量家乡的土地,用眼睛观察家乡的变化,用真心为家乡建言献策。如此接地气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在学生心中根植下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勇气和担当,更是号召学生们新的一年,带着梦想继续去学习、去奋斗。
  临社小学 老师 黄华英:“他们不仅找到了问题,而且还有了自己的思考,就想怎么样去改变我们的乡村,怎样让我们的乡村变得更加整洁,更加文明,更加富裕。”
  临社小学 老师 方静:“希望我们的小朋友在心中种下一颗种子,不管以后在哪里,都有一颗爱国的心,回来建设我们的家乡,使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
(程琳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