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保持高压态势 打击整治“黑煤气”持续进行中

2019年03月05日 11:00: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随着我市对“黑煤气”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一些“黑煤气”的生产、销售窝点也开始学精了,纷纷选择比较偏僻或者管理较松的地点继续违法经营。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近日,相关部门就在恭城查获了几个隐藏在乡村民居内的非法煤气销售点。
  【现场声】2013年检过最后一次,也就是说往后推4年2017年,那这个瓶子就是过期瓶,过期报废瓶,这个是直口瓶,是已经报废了的,基本上它出厂都是在2000年,将近有十几年了,18年了。 
  【现场声】经营危险物质,都是可以处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的,今天我们来检查你这里,有报废瓶有导气装置什么都有。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白竹村的一处民房内,执法人员正在对位于该处的“黑煤气”经营点涉事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说明和教育。此次在这里查封的“黑煤气”,很多都是过期瓶甚至报废瓶,现场还发现了用于罐装的导气装置。
  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郑树洪:“他在现场非法导气,导气的这个过程是非常危险的,我们这个村民们是没有这种安全意识的,如果这些非法经营者,长期进行非法经营活动,就很容易造成对村民,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这是一种隐患。” 
  此次执法部门在恭城共查处三处非法煤气经营点,暂扣煤气瓶共196个,2名当事人被公安带走调查。在其中的一处位于居民生活区的黑窝点,执法人员发现在距离非法煤气瓶存放处仅一墙之隔的地方,还有1吨多的柴油,也在进行非法售卖。
  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郑树洪:“我们有些非法经营者,对燃气经营的危险性还没有认识到,并且和柴油油料一起经营,一起储存,这个危险性更大,一旦发生燃气爆燃事故以后,就会引发更大的火灾,把这个油料点燃了,这是对本身的安全有危险。同时对周边地区,也要造成安全隐患,甚至于有重大事故发生的可能,所以我们对这个事情要坚决查处。” 
  非法燃气经营的危害性无需多言,市民朋友一旦发现有人进行非法经营行为的,一定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熊姗姗 苏雅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