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桂林市学雷锋活动持续开展

2019年03月06日 09:5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5日是第五十六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各单位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
  3月5日,荔浦市组织3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修理小家电、免费理发、健康义诊、税务咨询、金融咨询等系列志愿服务。这些“接地气”的服务项目,受到了市民的热捧。  
  目前,荔浦市成立志愿服务组织4个,他们为文明城市、爱心城市增添光彩。
  3月5日上午,主题为“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秀峰区的三十多支微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微公益的形式,帮助市民完成微小心愿,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文明风采。
  秀峰区秀峰街道办事处主任 曹洋:“更好地宣传我们志愿服务的精神, 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发扬这种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这么一个精神,为我们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尽管天下大雨,但是丝毫没有阻挡雁山人民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情,雁山区组织医疗卫生、科技宣传等学雷锋义务小分队,来到扶贫安置点,为当地群众把医问药,宣传农业科技知识,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全州县光明完小组织学生到光荣院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做文明人”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与90岁老兵罗述井亲切交流,了解红军故事,传承红军精神。
  全州县光明完小校长 唐艳琳:“每年雷锋日,都会到敬老院来,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听听红军老人讲一些红军的故事,受到革命的教育。”
  资源县组织十多个部门的志愿者服务者开展免费义诊、应急救援讲解、艾滋病防治、反假币、减税降费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不断提升文明素质,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恭城瑶族自治县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分队结合部门职责开展了科技培训、健康检查、法制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县文明实践中心组建志愿服务总队,结合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永福县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医疗卫生、家政服务和关爱妇女、儿童等15支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免费健康检查、免费心理咨询、免费维修家电等形式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在梧桐墅小区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他们特别组织了包括心血管科、内科、外科等几个专科在内的医护人员开展惠民义诊。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一直把“学雷锋”作为医院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来抓,经常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义诊,送医上门,探访贫困群众,待病人如亲人在医院蔚然成风。
  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护士 何道丽:“我们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对待病人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