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两会进行时】桂林市民关注全国两会:期待新时代的新幸福

2019年03月06日 09:50: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桂林500多万各族群众心向北京,密切关注全国两会。一些关系国计民生的热点话题,引发大家的共同关注。
  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今年要实现整村脱贫摘帽,村委干部和农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新政策十分关心,得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大家都自发地来到村委会,共同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节目,了解新政策,探讨脱贫大计。
  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驻村工作队队员 黄国强:“发展好农村特色产业,多学习特色种养技术,提高自己的致富本领,为今年的脱贫攻坚打下良好的基础。”
  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驻村第一书记 葛筛小:“土地是我们农民的根,我们要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推进土地流转,整合等工作,让土地发挥更大效益,增加收入。”
  每年的两会,都是总结成绩,展望未来的时刻,对于去年,桂林市民从身边的变化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
  市民 段女士:“在2018年的时候,我觉得我的祖国最让我感觉到自豪的就是网络也越来越发达了交通也越来越便利了。”
  大学生 小王:“我认为国家经济上的强大对于我们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在就业上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我希望的就是国家能够给毕业的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关于未来的新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的新实惠,社会保障成为关注重点,也是桂林市民对两会的重要期待。
  市民 潘虹呈:“现在外出打工的农民工比较多,造成了大量的空巢老人,然后希望这次两会能够出台更多的政策 能让这些空巢老人安享晚年。”
  广西某税务师事务所业务培训部主任 卓捷:“我们希望两会以后有更多好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小微企业获得更多的机会,能够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希望能够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扶持,让我们小微企业迎接全新的发展时代。”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健康中国和食品安全问题受到市民高度关注。
  市民 赵雅文:“我想两会在关注食品安全的同时,是不是也能够在微博微信上建立一个官方的辟谣平台,来制止这些关于食品安全的谣言的传播。”
  桂林银行象山支行 副行长 曾倩:“我们金融诈骗这块涉及的客户群体越来越低龄化,要保障我们的学生和低龄儿童能尽快地了解到金融方面的知识和政策,尽快的从金融方面保护自己的一个身心健康的发展。”
  秀峰区乐群社区居民 黄水财:“其实最关键的就是惠民生工程,就想使我们老年人生活更美好一点。”
  秀峰区乐群社区居民 朱建秋:“关心税收问题,能减下来,于国于民都是大好事,企业也减轻了负担。”
  兴安居民 刘先梅:“希望能有更好的政策出台,惠及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我也希望通过全国两会的召开,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兴安县兴安镇人大主席涂清华:“我们希望能够把一些乡村振兴的措施、政策,放到我们的农村,然后在群众基础比较高的、条件比较好一点的村,做一些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自发地参与,起到对周边一些村落的辐射带动作用。”
(兴安台 傅鸿元 金梦 段雨晴(实习)刘洪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