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爷用微信绑定的卡怎么“绑”不住钱?!

2019年03月07日 09:50: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黎某是阳朔福利镇黎大爷的侄子,黎大爷是平时过得比较清贫,平日里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攒了15000元,以备不时之需。因为大量现金放在家里不安全,就想存到银行里,但黎大爷年事已高,不会使用银行卡操作。这时,家里的大侄子黎某自告奋勇的要帮助黎大爷,黎大爷想到是自己的侄子,就放心的把钱交给了黎某,黎某帮黎大爷到银行开户、存钱,一切妥妥当当,其中银行卡密码黎某也是知道的。黎某告诉黎大爷现在人都流行用微信支付了,并帮黎大爷的微信绑定了银行卡,这一切都在黎某的掌握之中。
        然而,黎某的“自告奋勇”并不是真想帮黎大爷去存钱,而是惦记上了他的辛苦钱。因为黎某迷上了赌博,而自己身无分文,却嗜赌成性,在没有钱的时候,就用黎大爷的微信扫码支付,不知不觉,黎大爷卡里的钱已经被黎某盗刷完了。
        黎大爷近期需要用钱,当他来到银行取钱时,才发现卡上的钱不见了。“怎么都取不出来,才猛然醒悟自己的钱被偷了。”想到此处,大爷悲从中来,忍不住痛哭。随后在亲人的陪同下,黎大爷随即报案。
        民警在了解详细情况后,立即根据线索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并调取银行流水账单后,最终确定嫌疑人正是黎大爷的侄子黎某。
        事情败露后,黎某始终未露面,民警多次前往犯罪嫌疑人黎某家里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3月4日中午,犯罪嫌疑人黎某主动到福利派出所投案自首,但是,钱已用完,现在只能退还几百元给黎大爷。

        目前犯罪嫌疑人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