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丽华:义务照顾卧床老人 传承雷锋精神

2019年03月13日 08:43: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胸心脏大血管外科护士雷丽华,六年如一日义务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人刘瑞芹,凡人善举,绽放榜样光芒,传递新时代雷锋正能量。
  早上9时,雷丽华来到刘瑞芹家,刘瑞芹的老伴何典荣如迎亲闺女般,笑脸盈盈。没有片刻停留,雷丽华把手洗净,带上口罩,准备水和营养液,一件件用品备齐送到刘瑞芹床前。
   【现场声】 (雷丽华:)刘老师,喂您吃东西啦。哦。醒了啊。 (何典荣:)一叫就醒了,很熟悉。
  因脑神经萎缩长期卧病在床的刘瑞芹渐渐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时常昏睡,但听到雷丽华的轻声呼唤,她总能片刻清醒,吃力地发出一声回应,仿佛在说“小雷,你来了,辛苦你了”。雷丽华熟练地为刘瑞芹检查口鼻腔、鼻饲进食、换胃管、吸痰、做雾化、压疮防护等等,有条不紊,一气呵成。一切妥当后雷丽华方才放心回家,然而只要一通电话,她又会随喊随到。
  刘瑞芹老伴 何典荣:“比如说有时候她晚上十点钟下班了下夜班,她就过来过来以后帮她吸痰,这么一搞就起码到十一点多钟她才回去,然后她每一次离开这个家的时候都留了一句话很温馨地说有事打电话啊,所以我就很放心了。”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胸心脏大血管外科 护士 雷丽华:“我对这位老人非常的敬仰,所以当看到她病倒的时候心里面非常的难过,想着自己是不是能为她做点什么。”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雷丽华的善行义举感召着身边人,爱心帮扶在延续。许多医护人员加入到护理照顾刘瑞芹的志愿队伍中。
  刘瑞芹老伴 何典荣:“等于是一家人一样,她有一次带她的小孩和爱人都来这里看姥姥,所以小孩也看到他妈怎么样照顾老人,所以我说好像也是一种孝心的传承。”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胸心脏大血管外科 护士长 朱晓艳:“雷丽华她平时照顾刘老师非常的细心周到,也非常的有耐心带动了很多的医务人员也自发地来一起照顾刘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年轻护士雷丽华六年如一日义务照顾护理前辈刘瑞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用平凡义举诠释着人间真善美,如一束道德之光,穿透云层,照耀心田,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办公室 主任 董辉:“刘瑞芹老师本来也是我们广西的学雷锋标兵,她现在生病了我们医院的雷丽华护士六年如一日的对她进行志愿的服务,我觉得这本生就是一种行业的反哺和雷锋精神的传承。”
(金梦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