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灵川海洋:农旅结合促进乡村振兴

2019年03月21日 10:42: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海洋乡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使越来越多的村民依托农村秀美的自然风光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产业支撑。
  近日,记者来到灵川县海洋乡小平乐村委画眉弄村,只见一大片农田上生长着翠绿的菜花,一些村民正在地里摘采,一筐筐挑到一辆小货车旁,绑扎、过秤、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蔬菜收购商 黄先生:“这个菜可以,这个菜就是说它口感好,比较嫩,这个就是耐运,市场反应挺好的。”
  这100多亩菜花属于小平乐村委画眉弄村和牛路上村组成的合作社所有,近年来,村里虽然通过以观赏油菜花、桃花、李花、银杏和自然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但是由于田地属于不同的农户,很难成片经营,经过合作社研究决定,从去年开始,以每亩300至500的价格集中流转村民的田地,大规模规划种植。
  灵川县海洋乡画眉弄村村长 熊龙生:“现在我们把它流转以后,把这个桃子种下去以后啊,一个是节约人工的投入。第二个我可以用机械化设备啊,一些高科技的产品我都可以用得上。”
  在去年成功种植100亩的基础上,今年又得到全体村民的支持,现在已经增加到了300亩,下个月准备种植桃树和李子树。现在村里不但通上了公交车,赏花观光的旅游通道也建设完毕,村里的度假村还可以提供绿色的饮食可舒适的住房,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提供食宿方便,也为每户村民增加了收入。    
  灵川县海洋乡画眉弄村村民 黄性峰:“就是农民的生活水平往上提升了很多,比往年肯定好得多了,一般的(每年)不定期要多几千块钱每个人。”
  海洋乡党委政府对村集体合作社实行土地流转,以农带旅的做法给与大力支持,经常下村指导工作,借此找到一条带动乡村振兴的好路子。  
  灵川县海洋乡乡长 秦振荣:“做好村集体土地流转和产业融合,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今后我乡将以此为试点,总结经验,在全乡全面推广,达到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目的。”     
(邹涛 梁新华 灵川电视台 秦惠鲸竹 易雪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