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灌阳县:打好“红 古 绿”三张牌 确保今年全县脱贫摘帽

2019年03月19日 10:40: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依托绿色生态、红色文化等特色,打好“红、古、绿”三张牌,坚持打造乡村旅游新高地,同时积极探索扶贫开发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式,确保实现今年全县脱贫摘帽任务。
  记者 金梦:“走基层,看发展,今天我们来到了灌阳县新街镇江口村,这里不仅是“一门三进士,同胞三翰林”的故居,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批传统古村落。那么现在在我身后正在进行的,就是一年一度的二月八系列活动,唐景崧中国猜谜一条街的活动现场,这里吸引了非常多的市民游客前来集思广益,共解难题。”
  台湾游客 谢荣贵:“我们可以借这个活动来了解大陆的民俗风情,拉近了两岸的距离。”
  广西方志专家、文化学者 文崇理:“我用三句话概括就是,大开眼界,大涨知识,大呼过瘾。” 
  灌阳县新街镇江口村中国第一批传统古村落,也是“一门三进士,同胞三翰林”的故乡,新时代背景下古村落焕发新光彩。
  灌阳县新街镇党委书记 蒋汉周:“我们通过近几年打造唐景崧故居中华猜谜一条街这么一个品牌活动,现在已经实现了我们整个江口村全村人民的增收,特别是我们在2017年还不足一万人次每年的游客接待量,现在已经达到了六万多人次,而且我们每一个贫困户的增收已经达到了人均每年不低于300块钱。” 
  在发展古色古香的乡村文化旅游模式基础上,灌阳县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依托绿色生态、红色文化等特色,打好“红、古、绿”三张牌,坚持打造乡村旅游新高地,同时积极探索扶贫开发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式,推动全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乡村旅游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群众参与乡村旅游创业就业,共享旅游发展红利,实现增收脱贫。截止目前,全县还有21个贫困村,2916户981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尚未脱贫,贫困发生率3.79%。
  灌阳县委副书记 陈礼兵:“我们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盯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政策落实,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干部群众一赶干、大干、苦干、实干,初心不忘,尽锐出战,我们坚决完成2019年脱贫摘帽任务。” 
(黄峥嵘 周理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