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热闹花炮节 最炫民族风

2019年03月26日 10:24: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1日,农历二月十五,这天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同烈村热闹非凡,每年的这个时候,这里都会举行民俗风情浓厚的“花炮节”。“抢花炮”、“顶竹杠”等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其中。
  抢花炮有着“东方橄榄球”的美誉。这项民俗竞技活动在龙胜当地非常具有影响力。花炮节这天,同烈村和周边几个乡村的男男女女都会欢聚一堂,举行请花炮仪式,共同迎接欢乐时刻的到来。
  山东菏泽游客 王振冠:“感觉到非常震撼,老百姓还保持这祖先留下来的,原滋原味的民俗活动。”
  浙江温州游客 陈世禹:“就像美国的橄榄球一样,挺不错的,然后看了以后,让人心情挺愉悦的 然后在山好,水好,人更好的环境下,这个历史传承挺好的。”
  当地还开展了浑水摸鱼、水田拔河、顶竹杠、百家宴等主题活动,五彩纷呈的民俗节庆活动不仅让游客意犹未尽,三门同烈花炮节也成为龙胜民俗节庆旅游的一大品牌。
  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镇长 杨玄敏:“每年的农历二月十五,我们都在这里举办这个花炮节,通过举办系列的民俗活动,传承民族文化,树立民族自信,凝聚乡村振兴的力量,更好的融入龙胜甚至大桂林的全域旅游。”
(杨炯 范然志 龙胜台 赵林 张明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