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象山区将军桥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19年04月02日 09:5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16各单位联合评选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象山区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宣传推选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四个100”指的是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每个100都有严格的推荐条件。其中,这一轮将军桥社区获得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广西仅有两个。
  在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后,将军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热情更加高涨。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活动室,这里正在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正在为社区居民开展测量血压、健康保健、法律咨询、理发、书法培训等志愿服务,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社区居民廖先生告诉记者,社区在这里经常组织一些志愿服务队来开展各种志愿服务,让他们生活在这里感觉非常幸福。
  象山区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 居民 廖通明:“我们这个社区有很多活动,我是经常来参加能够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我感觉生活在这个社区感觉到很幸福幸福满满。”
  在志愿者服务队中,有不少人本身就是就是社区居民。他们各有所长,各尽其能,正是有着他们不懈的努力,催化出了“三微”法律志愿服务、“好哥俩”、卫生清扫、治安巡逻、文明倡导等一项项志愿服务项目。如今,在将军桥社区,志愿服务队已有15支。
  象山区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 文化宣传志愿者 黄松柏:“我是2016年加入到这个社区(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一个能满足我自己的愿望,又能帮助到别人所以我很高兴感觉很充实。”
  象山区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党委书记 唐文斌:“这几年我们体会在做这个志愿者服务我们是一步一个脚印在做,扎实地走下来所以到今天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也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在唐文斌眼中看来,志愿者服务队的壮大,这一切都归功于大家努力的结果,他表示,今后的志愿者服务要结合实际需要,做到月月有计划,通过志愿者服务,提高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在社区里树立人人享有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象山区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党委书记 唐文斌:“下一步我们准备加大居民群众需求调查研究的力度,根据群众的需求来开发更多的志愿服务项目,让我们的志愿服务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能够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志愿服务需求,让我们的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毓麟 陈奕舟 通讯员李怡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