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曾想仗剑走天涯,奈何顶不住警察蜀黍的串串香~

2019年04月15日 11:19: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1日凌晨,芦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上发现一名疑似流浪儿童,衣服单薄,旁边没有家长陪同。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只见一名六七岁的儿童穿着单薄睡衣,踩着一双凉拖在马路边上闲晃。
        小孩一副“老江湖”的姿态,嘴巴嘟嘟囔囔:“我只是心情不好,出来散心,我不想回去。叔叔你们收队吧,不要耽误我的计划呀~”这小大人式的话语让民警哭笑不得。
        突然变天的桂林,凌晨气温很低,孩子身上的衣服根本不防冻,看到小孩瑟瑟发抖,民警迅速脱下制服给小孩披上,小孩不愿意说出家住何方,也不愿意回派出所。民警计上心头,用烤串作为“诱饵”,嘴馋的小孩才说出离家出走的原因和住址。原来小孩家住附近,因被大人批评了几句,就突发奇想,偷跑出来“走江湖”,偷跑过后又害怕父母责骂,不敢回家,就在街上“溜达”。孩子最终抵挡不住烤串的诱惑,被警察蜀黍送回了家。

民警提示:小孩“离家出走”很容易出现人身安全等问题,家庭成员要提高孩子的自我安全意识,警醒独自外出的危险。同时,希望父母与孩子能加强沟通、引导,教育孩子保持耐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