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扶贫宣讲活动走进资源县

2019年04月13日 10:42: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1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宣讲活动走进资源县。
  活动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专家教授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副院长陈洪涛作专题报告。陈洪涛教授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和历史性成就、中央和自治区扶贫政策措施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系统的阐述、解读和辅导。同时结合资源县扶贫攻坚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剖析扶贫发展之路,为该县脱贫摘帽以后的工作指明出方向。
  宣讲结束后,聆听报告会的资源县部分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带着扶贫产业、扶贫难题,纷纷向教授专家请教。陈洪涛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和难题,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副院长 陈洪涛:“实际情况实际分析针对当地,当地村的情况,来制定细致的学习方案  你这要调研,习总书记就是很注重调研。”
  资源县瓜里乡白水村第一书记 黄胜吉:“特别是我在那个村,已经脱贫了,接下来该如何保证2020年贫困户不返贫,这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论述的一些重要节点,把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好,让他们不返贫。” 
(资源台 王芳银 于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