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女子深夜被劫,赎金50万!民警智勇双全擒绑匪救人质

2019年04月15日 15:03: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4月12日16时32分,秀峰警方接到李某报警:他远在河北的大姐一个半小时前接到一名男子恐吓电话,男子称他二姐李某红现在其手中,威胁他赶快拿50万赎人,否则撕票。
        人命关天,十万火急。民警通过对李某红的行动轨迹进行追踪。发现李某红当晚沿新桥方向的一侧路口进入了福隆园,大约凌晨58分,有一男子跟在李某红身后,直到左拐不见了身影。
        20时30分左右,李某红在河北的大姐接到了嫌疑人用李某红手机打来的电话,对方要求21时把钱拿到市区解放桥。
        民警争分夺秒赶到解放桥,他们一边选择有利地形伺机抓捕嫌疑人,一边指导受害人家属与嫌疑人巧妙斡旋拖延时间。急于拿到赎金耐不住的嫌疑人将赎金降至4万,这时民警在现场观察时发现有一名可疑男子光着膀子站在桥下江中的沙洲上。
        为万无一失,办案民警当机立断乔装受害人的小弟,设法将嫌疑人引到解放桥下六匹马附近。男子走到六匹马附近神情紧张地打了一个电话,扮成受害人弟弟的民警说时迟那时快,猛地抽出藏在怀中的催泪瓦斯向该男子喷射,埋伏在周边的其他队友一拥而上,一起将嫌疑人生擒活捉。
       也就在民警动手的前一刻,另一路警察也找到了嫌疑人租住的出租房,成功解救了被绑架的人质李某红。
       经就地审讯,嫌疑人石某交代,其原在深圳打工,今年春节前从深圳回到桂林,他回桂林后因一直没有找事做,坐吃山空,口袋没钱,便动起了抢他人钱财的念头。4月9日晚开始,石某就开始守在其租住的出租房巷子路口采点,寻找晚归的单身女子伺机作案。
      12日凌晨0时58分,石某发现受害人李某红独自一人走进巷子,就暗中紧随其后进了受害人的出租房,用一把小刀顶着受害人的脖子,把受害人拖回自己租住的出租房,用透明胶把受害人的手、脚绑起来,把受害人扔在床上。在发现受害人身上仅有一部手机,没有什么现金后,就给受害人的大姐打电话勒索50万现金,得手后准备远走高飞。12日晚上,在给受害人大姐打电话后,就从解放桥下漓江边游到了江中的小沙洲,想等着赎金从桥上扔下来后,从水中逃跑。他在小沙洲上光着膀子被初春的寒风吹得直哆嗦,因迟迟不见钱从桥上扔下来,便又从小沙洲游到了六匹马码头,在岸边冻的直哆嗦的他,还没来得及暖和一下身子,发财美梦就被及时出手的警察破灭了。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