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布下天罗地网 循线全链条打击

2019年04月18日 16:24: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1日七星区万达广场对面停放的一辆电动车内电瓶被盗,案发时一个深色身影在现场滞留了大约40分钟,十分可疑。民警抓住线索,扩大侦查范围,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的身份信息。
        民警并不急于抓捕,而是以黄某为突破口,顺藤摸瓜,锁定另一名可疑人员曾某。根据民警掌握的信息,黄某与曾某多次同乘一辆黑色电动车出入七星区万达广场周围电单车停放点,二人结伙作案的嫌疑很大。
        天罗地网正在缜密布置,合成作战民警经过两天连续奋战,对万达周边盗窃电瓶车发案情况、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作案规律、案件特征等进行了详细分析,认为时机成熟,可以组织抓捕。
        3月13日下午,民警在象山区净瓶桥中段蹲守多时,17时20分许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和曾某共乘一辆电动车出现。民警一路紧追于万达广场附近西麦路口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曾某一举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民警经过连夜突击审讯,据交代,嫌疑人黄某,曾某结伙分别于2月20日、2月22日、3月10日、3月12日在万达广场附近,黄某单独于3月11日在万达广场对面盗窃电动车内电瓶,黄某负责撬开电动车偷取电瓶,曾某在旁边放风,所偷电瓶由黄某卖给相熟的修车铺店主,所得钱财已被二人日常花销用完。
       民警循线追查,全链条打击盗窃电瓶案件,于3月14日17时许在象山区某电动车维修铺抓获涉嫌收赃的嫌疑人谭某、王某,现场缴获旧电瓶6组。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