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阅读新时代 书香满桂林】荔浦:吟中华美文 颂民族经典

2019年04月24日 10:3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图书馆与荔城三小共同举办“吟中华美文 颂民族经典”亲子诵读比赛。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将中华经典诗文、美文、课文片段等以吟唱、诵读的形式表演出来,并配以充满中国风的背景音乐,拉近亲子之间距离。
  荔浦市荔城三小学生 廖希泉:“我和妈妈刚才朗诵了《岁月梦想》,然后让我感觉到了妈妈对我的爱,朗诵这些知识让我们小学生感受到了知识的重要。”
  荔浦市荔城三小学生 刘莫陶然:“我和爸爸吟诵了毛主席的诗词《沁园春·长沙》 感受了伟人的英雄气概,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信心。”
  活动还开展知识抢答、猜谜等活动,向学生和家长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
  学生家长:“文化自信是最基础最广泛最深厚的自信,希望我们所有的父母都能陪孩子参与到经典阅读中来,树立文化自信培养热爱学习学无止境的良好家风,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